一朵浮云

7.最思念的人

W大秋季的早晨美极了。

水泥道路两旁整齐挺拔的银杏树上成团的扇形叶子微微泛黄,远处山坡郁郁葱葱的杜英树上点缀着滴滴殷红,湖面上卷起层层涟漪向岸边婀娜的柳条一圈一圈荡漾开去。温和的阳光洒在上面,仿佛一层暖黄色透明的薄纱,为所有的景致增添了一份佛性与朦胧感,在微微凉意的秋风中轻轻摇曳。

W大的社团招新活动就在这样的景致中又一天拉开了帷幕。

“蓝湛,下次早饭可不可以吃点更有味道点的东西”

“嗯”

“你上次说你擅长古琴,要不要去民乐社看看?”

“嗯”

蓝湛跟着魏婴走在公园小路上,穿过樱花树林,就看见社团招新处已经十分热闹了。

“学长,我给咱们社团带来了弥足珍贵的资源,你们可得好好感谢我了。”

“那我可得见识见识,就是这位帅哥吧?”

“蓝湛”,蓝湛对社长点点头。

“会什么?能现场表演一段吗?”

“古琴”

“他古琴厉害着呢!”魏婴插嘴道,“蓝湛,你要不要演奏一下吗?”

蓝湛看了看魏婴一脸期待的样子,沉默须臾。

“未尝不可。”

“社长,你这现场有古琴吗?”

“没有,我找人去乐器室取一把来。”

不过几分钟的时间,一切就已准备就绪。

蓝湛用右手中指勾了勾琴弦,旷远之音传出,吸引了众多来往学子的驻足。

蓝湛稍作停顿,坐姿雅正端方,藕白修长的双手放在七根琴弦上,看向魏婴的眼睛里闪着笃定的光芒。

纤长的手指在七根琴弦中摩挲着拨弄开来,流畅的曲调随之婉转而出,时而似青烟袅娜飘飘渺渺,时而似清泉奔流叮叮咚咚,时而似春雨旖旎洋洋洒洒,时而似微风轻拂缠缠绵绵。一首悠扬的曲调在素手的挑勾抹摘之间缓缓终了,余韵久久回荡。

弹奏完毕,蓝湛朝面前的越聚越多的人群鞠了一躬,雷动的掌声久久未停。

“好听到哭…呜呜呜…我忘记拍照了…呜呜呜…”

“可以再来一曲吗?”

“如此美妙的旋律是哪位高人谱的曲子?”

“不知道这曲子叫什么名字?怎么从来没听过。我要去查查!”

“只有我如此庸俗,是被他的长相迷住停在这的吗?”

“还有我,还有我…”

“有人知道他是谁吗?看着脸熟得很。难道民乐团拉到了赞助,请了个小鲜肉助阵?”

“这位姐姐,请翻开学校论坛自行查找,不要拿那些只有颜值、没有能力的小鲜肉侮辱我们学校新晋校草好吗?”

“我决定报名加入民乐团”

“拜托,你都大四的老阿姨了,你不用找工作吗?”

……

人群议论纷纷,没有一个有要离开的意思。

蓝湛觉得自己的双手此时还在微微颤抖,他信步向魏婴走去,藕白的耳垂染上了淡淡粉色,眸中的坚定与忐忑交缠而露,唇角微起,似是有话要说却又什么都没有说。

“蓝湛,你确定你的古琴弹得尚可?”

见魏婴一脸激动,蓝湛自己也开始迟疑起来。说实话,蓝湛是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弹奏古琴,之前学校的才艺展示活动,他从来都是拒绝的。

“仍需努力。”

“仍需努力?已经这般精湛的水平了,你还要怎么努力?不愧是蓝湛,深藏不漏啊!”

魏婴这是在夸我吗?可还是不及你优秀啊。蓝湛这样想着,刚刚升起的自豪感又一点点的消失殆尽了。

“蓝湛是吧?来我们社团当古琴老师如何?给你开工资。”

站在一旁的社长赶紧跑到蓝湛的面前,巴巴地盯着蓝湛,生怕他拒绝或者走掉一般。

“为什么我没有工资,社长不公,我要退社……”魏婴气呼呼的说。

“物以稀为贵呀,像蓝湛这么优秀的古琴技艺在咱们学校实在是难找啊。”

“可以,免费。”

蓝湛爽快答应,言简意赅,眼含笑意看了眼魏婴,到旁边填表去了。独留魏婴和学长在那里大眼瞪小眼。

见不会再有表演,众人蜂拥报名后,各自散去。



当天学校论坛主页再一次被蓝湛给占了。

“W大百年奇观之最——谪仙弹琴,哈哈哈……蓝…哈……蓝湛,你成学校奇景了!哈哈哈……”

魏婴跨着随意的步子,浏览着学校论坛,读着上面一个夸张而醒目的标题,笑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根本没注意脚下凸起的石块,差点一个趔趄摔了出去。

蓝湛快速拦腰抱起,将他捞向自己怀里,阻止他继续向前倾倒,待魏婴稍稍站稳又匆忙松手向后退了一步。

“魏婴,别闹。”

蓝湛脸色微囧,眸色沉沉看着魏婴。

“好好好,不闹了,谪仙大人。哈哈哈……”

魏婴突然向蓝湛靠去,继续玩笑道:

“跟你商量个事儿,谪仙大人能否借我点仙术,我想去九重天瞅瞅。”

魏婴朝蓝湛调皮地眨眨眼,一脸坏笑。

蓝湛觉得此时的魏婴像极了一只狡黠又可爱的兔子,一直被压抑的想要把他揉进怀里狠狠欺负的欲望已经接近迸发的极限。他没再理会魏婴故意的调笑,加快脚步绕过魏婴身侧向前走去。

“蓝湛,你走那么快干嘛?你生气啦?别那么小气呀,等等我~。”

“去其他社团看看。”

“哦,我跟你一起去”,魏婴加快脚步追上他问道,“你那首曲子叫什么名字?谁写的,我也学民乐,怎么从来都没听过?”

蓝湛突然停下脚步,回头定定地看着他,琉璃般的眼眸中往日里的冰冷与疏离被温柔与苦楚取代,他起唇有点讷讷地说:

“我写的”

魏婴显然愣住了,满脸的诧异还有一点莫名的惊喜和悸动。

“你什么时候写的?有名字吗?我听着曲子里都是思念之情,你是为什么人写的吗?”

“高一,名字尚未想好。”

蓝湛目光躲闪,声音听起来带了些落寞。

“当时,最思念的人…”

“我知道是谁的,你不用说了,你以前的很多事我听蓝大哥说过的。”

蓝湛话未说完,就被魏婴急急打断了。

“你…知道我…我当时最思念的人是谁?”

蓝湛听到魏婴直截了当地答道:

“知道…”



评论

热度(3)